中国汽车出口量全球第二!国产电动汽车崛起,比亚迪海外战绩亮眼

电动汽车是目前最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虽然整体销量没有传统的燃油车高,但热度丝毫不比燃油车少,而电动汽车较早实现国际化的品牌,就是特斯拉,不过,在近些年,新能源汽车在政策扶持,大家节能环保意识增加,有实力资本品牌入局之后,国产电动汽车也已崛起。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国,连续13年保持销量全球第一,并且,在2022年在出口方面,也得到了跨越式进步,成为全球第二汽车出口国,而这其中,就有电动汽车的一份功劳。

目前,国内不少电动汽车品牌都出口海外,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比亚迪,作为在电池、技术等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厂家,在出口海外的进度、数据,也是非常好看的。

从数据来看,比亚迪在今年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出口销量不断攀升,7月4000辆左右,9月就增长至近8000辆左右,在众多出口的品牌中,表现十分出色。

从出口的进度来看,目前比亚迪已经布局包括瑞典、荷兰、巴黎、印度、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另外,除了C端销售,比亚迪还和多国的租赁公司有合作,比如德国Sixt公司承诺6年内订购10万辆电动汽车,用来投放德国的高端汽车租赁市场。

提到“中国制造”,很多人想象的是,出口国外,一定是以廉价打动消费者,但近些年,随着“中国制造”品质得到认可,这种思路也要改一改,比如老干妈出口国外,就比国内卖的贵。

而作为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电动汽车,在国外有市场,只靠低价并不会有人买账,而有实力才是关键,比如,比亚迪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中,亮相了比亚迪汉,预售价格为7.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超50万。

说到比亚迪的实力,不得不提的是“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系统、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等技术,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受人青睐,才有实力掌握定价权,也才有可能,在国外更加激烈的汽车市场突围成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结语:汽车是“衣食住行”之一的出行重要交通工具,它拥有足够广的消费市场,而5年以前,汽车市场基本上是进口、合资车的天下,但随着电动汽车开始普及,一些国内品牌有了“弯道超车”的机遇,比如比亚迪、蔚来等品牌,它们不仅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有不错的占有率,更能把国产汽车走向国际,这一点还是值得点赞的。至于以后会走多远,我们也拭目以待。对此,您有什么看法。也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