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20多万的新能源,比亚迪海豹为啥比小鹏P7、model3更出色?

收到粉丝的留言:说在一线城市上海金融地段上班,想买辆家用车,但由于没有燃油车的指标,所以无法上到沪A的蓝牌,即使有参加拍卖沪A蓝牌的资格他也表示买不起,毕竟沪A的蓝牌并不便宜,价格在15W—20W不等,这价格都能够买得起一辆新能源汽车了,所以他决定干脆买一辆价格在25W左右的新能源轿车好了,问:“有什么车型推荐的吗?”

比亚迪海豹

小鹏P7

特斯拉model 3

对于25W这个预算,能选择的新能源汽车十分丰富,同时也是比较容易做出选择的,因为新能源车型的优劣势表现得是非常明显的,比如:比亚迪海豹、小鹏P7、特斯拉model 3都是很不错的车型;这三款新能源车型不仅很热销,颜值也非常高,但是在价格上比亚迪海豹占有很明显的优势,其次到续航,因为比亚迪海豹的最低起步价仅20.98W,而小鹏P7起步价要23.99W,特斯拉Medel3起步价要27.7W。

比亚迪海豹

提到续航;相信很多人最关心的就是用什么电池、质保、以及用到什么技术,要知道;过去的电池包是由电芯组成模组,再由模组形成电池包,电池内部空间利用率很低,体积比能量密度早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但近年来,CTP技术快速发展,已在部分车型上实现量产搭载,CTB技术它在刀片电池本征安全的支撑下,电池安全性与结构强度大幅提升,比如:22款比亚迪海豹,它的CTP技术由电芯直接组成电池包,有利于提高电池内部空间利用率和体积比能量密度,而且还为车主提供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质保,彻底解决了客户对电池组的后顾之忧。

比亚迪海豹

比亚迪海豹

CTB技术针对的并不仅仅只有电池组,同时还与汽车的安全、刚性、操控、高效、美学,以及舒适性息息相关,一般来说,40000N·m/°是百万级豪华车的门槛。而CTB技术将车身与电池融为一体,使整车强度大幅提高,基于CTB技术的e平台3.0,整车扭转刚度提升70%,超40000N·m/°,而首款搭载CTB技术的车型——海豹,整车扭转刚度可达到40500N·m/°,轻松媲美百万级豪车,比亚迪海豹彻底让燃油车的上限成为新能源电动车的下限。

比亚迪海豹

所以在续航上,比亚迪海豹相比同价位的车型是有很大优势的,比亚迪海豹最低续航版为550M,最长续航版本为700KM;小鹏P7最低续航版本480KM、最高续航版本670KM;特斯拉 model3的最低续航版本虽然达到了556KM,但此时价格更低的情况下比亚迪海豹续航达到了700KM。

比亚迪海豹

除了价格、续航、电池技术的优势以外;22款比亚迪海豹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且全面的,首先是在L2级驾驶辅助及其它辅助功能方面,比亚迪海豹做到了全系标配:倒车车侧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360°全景摄像、底盘透视、全速自适应巡航、遥控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

比亚迪海豹

比亚迪海豹

比亚迪海豹

车机多媒体功能方面,采用15.6英寸超大触控式液晶屏,用的是DiLink车载智联系统,这套车载智联系统的流畅程度是相当可以的,不仅使用起来很方面,界面UI设计也很漂亮,另外配备了:车机5G网络、OTA升级、车机WiFi功能(支持WiFi连接、WiFi热点)、卫星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高德在线地图等功能;这时可能会有网友说:“以上这些配置不是很多车型都有吗?”但我想说的是:“以上这些配置比亚迪海豹为全系标配。”

总结:

综合2022款比亚迪海豹整车来看,新车外观不仅时尚、动感,整车外观线条感的设计也是非常流畅的,看起来很有动力美学;其次到价格,相比同配置、同续航里程品牌的新能源,比亚迪海豹做到了价格更低的同时,还能保障电池组技术更好、续航里程更远,配置方面整体也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认为20多W的预算买新能源汽车,那么比亚迪海豹真的可以纳入首选车型,您觉得呢?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