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补退场,新能源汽车,你买还是不买?

一份数据可以让你感受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单1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76.8万辆和78.6万,简单地说就是供不应求;另外1-1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625.3万辆和606.7万辆,其中纯电分别为485.7万辆和473.4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为139.4万辆和133万辆。同时出口方面,11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达8.2万辆,从数据上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是非常繁荣的。

这些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爆离不开我国“多线并举”战略,而自主品牌也在这样的环境中奠定了这个市场的领先地位,不说比亚迪这类传统的车企已经成了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航者,就如理想,蔚来,问界等等这类新势力车企也是异军突起,表现也非常抢眼。

而“多线并举”战略中,国补政策应该算是非常有力的一项措施,从2009年开始实施,中途2016年有过调整下降至20%,2019年降至40%到如今2022年12月将结束,如今已经过去了13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繁荣国补发挥着很大的作用。

如今国补退场,那么这个年底买车值不值得呢?我觉得,对于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说法了,刚需的用户,对新能源汽车感兴趣的用户,年底购买挺值的,国补退场加上厂商或者是经销商年底冲业绩,那么势必比平时的价格或许要低一点,特别是深圳这类温度高的南方城市以及上海这类蓝牌摇号的城市可以关注一下。

而对于不是刚需的用户或者在油车与电车之间摇摆不定的用户,北方用户,则不需要急急忙忙入手了,毕竟这类用户最重要的是担心电车的续航问题,充电问题,特别是冬季电车续航基本会打对折,所以没有必要。

虽说新能源汽车发展了也10几年了,但毫无疑问,这些年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续航,充电虽然有增强,但提升也不是明显,你看现在很多品牌也都在发展混动,插电这类可油可电的新能源汽车来保证续航能力,而事实上,这些产品应该算不上是新能源产品了,应该说仅仅是目前过渡产品,那么,汽车品牌要想解决续航问题,则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这也是为什么新能源汽车市场看似繁华,其实要解决问题很多,电池续航,充电桩配套,整体充电负荷等等都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所以,目前,离国补退场还有半个月的时间,相信该买新能源汽车的基本都已经买过了,没买的如果你现在买,却等不到货,上不了牌,也是赶不上最末一班车,对于刚需用户,虽然值,但还是建议问清楚了,否则还是等等吧。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