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品牌排行榜出炉

节能减排早就成为了社会共识,而“碳达峰”“碳中和”的承诺则加速了这一趋势,因此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快速发展。传统的车企开始转型,而新的造车企业也层出不穷,甚至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入局宣布造车,从而导致了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谓“乱花渐入迷人眼”,让众多的消费者犹豫不决,无法选择!

为了让大家对目前的新能源市场有所了解,本文整理了新能源汽车前十品牌,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参考!这里我们以品牌指数、销量以及不同车型的续航能力来对新能源汽车前十品牌进行排名。

综合实力强的车企

一、品牌指数

二、销量

从销量来看:排名第一的是比亚迪,比亚迪截止2021年1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0922辆,在销量上可谓是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将近10万辆。第二是特斯拉,特斯拉截止2021年11月份,完成销量402256辆,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第三是上汽通用五菱,以391898辆屈居第三,和第二名的特斯拉仅有一万余辆的差距。

其实,这10家车企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还有一个共同点:相较于上一年,都实现了正增长。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发展十分迅猛。

三、续航能力

续航能力第一名:特斯拉汽车ModelS,续航里程:579km。强大的特性,美丽动人的轿跑车外观设计,也有现阶段在售纯电动车最多的续航里程,最大纯电综合性工作状况里程数为579km。ModelS给人第一感受便是好看,并且并不像其他知名品牌的纯电动车辆那般,有意设计地很新潮,只是十分简约,选用当代潮流设计风格,给人一种炫酷而又不乏高贵的气场。

第二名:特斯拉汽车ModelX,续航里程:565km。仍然是特斯拉汽车,做为特斯拉汽车第一款SUV车系,ModelX不但承继大家族传统式性能卓越和全智能,并且造型方面也更时尚潮流,闪光点在于电动式鹰翼门设计方案,十分科幻,还有巨大的便捷后排座。

新能源汽车十强第三名:捷豹汽车I-PACE,续航里程:500km。I-PACE是捷豹汽车在历史上第一款纯电动批量生产车,并且第一款纯电动车辆续航里程就给大家非常大的意外惊喜,在欧洲地区NEDC工作状况下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0km。捷豹汽车I-PACE造型充满了捷豹汽车大家族的设计方案,总体设计方案相近轿跑车型SUV,车体更宽更偏矮。

国内外新能源巨头到底谁更胜一筹

以上三个方面排名都在前十的新能源汽车是特斯拉和比亚迪,一个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一个重新定义了电动汽车,尽管比亚迪的产品路线和特斯拉完全不一样,但并不妨碍这两者成为如今新能源领域中最爱被拿到一起比较的对象。

10月份,比亚迪全球电动车交付量超过8万辆,而特斯拉10月全球销量为4.85万辆。这标志着比亚迪以两倍的差距再次从特斯拉手中夺回销冠,中国品牌再次问鼎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那两者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一、硬件上比亚迪更胜一筹

在纯电技术方面,目前比亚迪拥有自己的纯电动专属平台e平台3.0。在电池方面,比亚迪有自研的刀片电池。而在最核心的电池、电机、电控芯片上,特斯拉基本上都以外购为主,比亚迪既是其他整车企业核心零部件的主要供应商,又是整车业务的制造商。

据《新能源汽车专利20强企业名单》,比亚迪以9426项专利排名第一,比第二名、第三名的专利数之和还高。比亚迪在硬件方面拥有大量专利技术,这是特斯拉难以赶上的。所以,比亚迪在专利数量、研发能力、安全性等方面都要领先于特斯拉。

二、软件上特斯拉表现更优秀

特斯拉主要依靠全球供应链整合,电机、电池均从供应商采购,自己只要搞定软件系统,因此在软件系统上更专注,特斯拉主要靠BMS(电池管理系统)软件、FSD(全自动驾驶)软件赚钱。特斯拉的专利主要集中在电子控制、整车控制、快充、自动驾驶等软件方面。如果说比亚迪是在硬件上赢过了特斯拉,那么特斯拉则是在软件上更胜一筹。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