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崛起的时代,它为什么还能稳坐车坛“常青树”之位?

敌军围困万千重

我自岿然不动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增幅领跑汽车行业,也受到越来越高的关注。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新能源乘用车以同比100.1%的增幅实现了国内零售503万辆的佳绩。

但是,也应该看到,同期国内常规燃油乘用车的累计零售销量轻松突破千万达1,334万辆。

——燃油车市场份额,仍是新能源汽车的两倍以上。

这也说明,尽管新能源车型增势喜人,但传统汽车企业才是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更不用说那些能够经历十年以上市场考验、达到百万级用户基础的车型,也基本来自传统汽车企业。

对于传统汽车企业来说,SUV领域是兵家必争之地,竞争激烈如今早已是一片“红海”。尽管近年来投入这一市场的新车如过江之鲫,但总有那么几款经典车型,能够“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1月SUV榜单中的佼佼者,依旧是熟悉的面孔,在一片自主围剿的杀伐中,仅就合资而言,有这样一款车型仍然“宝刀未老”,那就是进入中国已经有18年的东风本田CR-V,能坚持18年的生命周期不倒,并连续多年在榜单中名列前茅,让人不得不佩服。CR-V不仅是本田的全球车型,也是东风本田的当家支柱车型,倾注了品牌方最多的心血和关注。

技术加持,担纲本田技术“集大成者”

因为潜心技术开发,本田素有“技术宅”的标签。而CR-V则是本田技术的“集大成者”。

如今,“智能化”成为各大车企重金布局的领域,本田也不例外。日前,本田重磅发布了全面升级的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这一最新技术运用了本田在L3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积累的诸多知识和经验,在主动安全能力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

作为备受关注的全球车型,本田对于CR-V一直“偏爱有加”,最新的技术,也率先给CR-V车型搭载。

拿全新一代CR-V尊耀版来说,就实现了全球首次搭载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等最新技术。新车拥有CMBS™防撞智护、ALCA变道智驾、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CC Cornering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等功能,能实现更多场景下的事故躲避,并减轻长途驾驶过程中的操作负荷。

据了解,该系统的雷达检测范围扩大到120°,摄像头检测范围扩大到90°,通过前视感应摄像头和1个毫米波雷达+4个角雷达,让后侧方和直交车辆等可实现360°检测无死角。

在加强交叉路口对行人守护方面,通过侧角雷达,车辆可以感知从侧方接近的行人,前视感应摄像头追踪行人,有碰撞风险的情况下,自动实施制动。此外,还可监测对向来车和横向来车,进一步降低交叉路口碰撞风险。

在视野受限的交叉路口,在监测到前方穿行车辆接近时车辆会及时发出警示音,向驾驶员预警潜在的碰撞风险。穿行先知功能可以监测到前方穿行时速5-90km/h以内的车辆,减少发生重大事故的风险。

当驾驶者试图变道时,系统监测到相邻车道侧后方接近的风险车辆会发出警示。如果在提醒后驾驶者仍然试图变道,为避免碰撞风险,系统会辅助操控方向盘,实现柔和自然的辅助转向。

在减轻驾驶员疲劳方面,当车辆在高速公路和汽车专用道上行驶时,驾驶员可开启附带低速追随模式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满足某些条件时,驾驶员打转向灯后,系统会根据驾驶员的指示,辅助操作方向盘,让驾驶员操作更轻松。

此外,全新一代CR-V搭载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在智能交互层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可以通过语音口令,实现导航、娱乐等功能的操作,并拥有Home Link、数字钥匙、无框HUD、AR实景导航等先进配置,符合中国互联网生态下用户的使用习惯,能够让出行生活更智能。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CR-V家族还将推出搭载了最新混动技术的CR-V e:HEV与CR-V e:PHEV车型,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动力选择。

其中,e:HEV强电智混的最新技术成果——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已率先引入中国市场,明年将在全新一代CR-V家族上落地搭载,为用户提供更接近EV车型的驾乘体验,带来“高能低耗”的更优解。

如今,CR-V车型已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系统。而东风本田,目前也是业内少有的同时覆盖燃油、纯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动力系统的汽车品牌。

不断进化,造就强大综合实力

自1995年推出,CR-V至今已有27年历史,实现了畅销全球的骄人成绩。而在进入中国市场的18年时间,CR-V更是已经累积了超260万车主的良好口碑。

时代的巨轮匆匆向前。2004年,CR-V首度国产;在2006年东风本田推出的CR-V NAVI版本中,已经增加了卫星导航和DVD播放功能;到2007年第三代CR-V车型,已经配有液晶信息显示屏、8个电动可调座椅等,首批国产的第三代CR-V还都是四驱版车型,这些配置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细分市场的统治地位;2014年,第四代CR-V国内销量累计破百万,成为中国首个达成100万辆的SUV;再到2017年,第五代CR-V引入i-MMD混动系统,引领城市SUV的价值升级风潮……

如今,尽管SUV市场的选择越来越多,但消费者依旧愿意选择CR-V车型。究其背后的原因,或许在于其最新的产品总是在上一代的基础上不断迭代,不断带给消费者惊喜。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全新一代CR-V焕然一新的外观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CR-V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直观的体现就是拥有更具立体感的进气格栅、犀利LED大灯,前脸造型大气简洁;尾部纵型组合灯造型以及贯穿车身前后的腰线,无不体现着力量感与高级感。

中国消费者历来对车内空间颇为重视,全新一代CR-V驾乘空间同样得到升级。

数据显示,全新一代CR-V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703×1,866×1,680mm,轴距达2701mm。得益于此,全新一代CR-V后排腿部空间扩大15mm,配合可前后滑动190mm的第二排座椅,让乘坐空间更轻松富裕。后备箱空间也再次升级,储物空间超586L。这意味着,在外出旅游、露营时能装下全家更多的行李,即使“搬家式露营”也能从容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CR-V提供了7座版本车型,这也是其进入中国市场18年来首次提供这一版本。只需通过简单调整第二排座椅,即可进入第三排,第三排座位顶棚清爽,脚部地板平坦。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新车依旧可以拥有同样可观的行李箱储物空间。伴随中国多子女家庭的增多,全新一代CR-V在保障原有驾控体验的基础上,兼顾了更多出行场景下的便利性,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被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CR-V诚意十足,安全价值进一步提升。在上代车型的基础上,全新一代CR-V将安全气囊提升至全系标配10个,增加了主副驾膝部气囊,后排侧气囊,能够在事故发生时,更好地保护驾乘者。

品牌力、产品力、性能等多维度支撑起CR-V强大的综合实力,也决定了CR-V的高保值率。2009-2012年,CR-V连续四年在J.D.Power中获同级车型保值率NO.1,2018-2022年再度连续五年获同级车型保值率NO.1。这不仅仅是一个个漂亮的数字,更意味着即便在二手车市场,CR-V的价格依旧能够保持坚挺。假如有一天你想要换车,仍能够享受到车型高保值率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结语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消费者口碑才是真正的丰碑。

在中国汽车市场,“CR-V”几乎已经成为一种符号——它不仅代表着最新的技术、对创新的执着,也代表着东风本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代代CR-V始终以用户为先,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为用户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用车体验,如此才能获得用户青睐,从而经久不衰。

如今,CR-V不仅仅是东风本田旗下车型中“定海神针”般的存在,也是超过260万用户心中的品牌图腾与信仰。而这份不断超越自我的历久弥新,也是全新一代CR-V能够继续赢得“生活创享家”们青睐的底气所在。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