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实惠错过不再有!来长沙车展看新能源汽车,千万不要只看不买

2022长沙国际车展正如期举行,与往届车展不同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在今年的爆发式增长,这次来观展的不少观众直接将关注重点放到了新能源汽车上。除了新能源汽车的畅销,赶上这个最后的“实惠”窗口,也是不少人的理由。

专看新能源车的多起来了

12月25日,是第十八届长沙国际车展的第二天。记者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北登陆厅遇到了前来逛展的陈先生,趁着这个周末的暖阳,从河西坐地铁过来的他准备这次要敲定一款纯电车型。为何来长沙国际车展会专注新能源汽车?对于这个问题,陈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有车位,开电车省钱嘛。而且新能源汽车过完这个月就要涨价了,所以得赶紧定下来”。

与陈先生想法类似的参展观众不在少数,在长沙国际车展的W4馆里,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云集,让该馆成为了一个“新能源汽车展馆”。在W4内的极氪汽车展台,秦文正在体验车内空间。他说,“我也打算订车了,现在订车还能享受到国补政策。也算是犒赏自己一年的奔波不易吧”。

“买定离手”的最佳时机

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按照现行国家补贴政策,混动车型每辆补贴4800元,纯电车型每辆补贴最高可达12600元。到了2023年1月1日,新能源汽车将增加4800元-12600元不等的成本。

由于补贴是依据上牌日期裁定,但订车到上牌期间还有一定时间,不少汽车品牌都推出了以订车日为时间戳的“保价”策略。所以,12月31日前买到一辆新能源汽车,你就能最少节约4800元。

同时,还有一些畅销新能源汽车品牌都已表示,会在过完2022年之后完成涨价。这也就预示着,如果不赶紧趁着长沙国际车展这个时机订车,错过就不是一整年,而是真的错过了。

W1馆里,比亚迪展台人头攒动,作为今年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在本次长沙国际车展上也同样很受欢迎。订车的准车主们也知道,再不抓紧,明年就是另一个价了。

不久前,比亚迪就曾发布声明,宣布明年起将对旗下王朝、海洋及腾势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6000元不等。同时比亚迪还提到,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于是,不少参展观众也赶紧抓住了这个难得的购车时机,抓紧下定。

巧合的是比亚迪展台对面的广汽埃安,也曾提前宣布了在明年要提价的消息。11月底,广汽埃安宣布将对旗下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为3000元-8000元不等,具体车型的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埃安也同样宣布,2023年1月1日之前已经支付排产定金的客户,并不会受到此次调价影响。

W4馆的长安深蓝汽车,几天前官方发布了关于深蓝SL03价格调整通知,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即将停止和近半年来电池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的影响,将对SL03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预计上调幅度为2000元-8000元,具体车型价格调整将另行公布。同时强调,2022年12月31日及以前下定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除了这些已经预告要涨价多少金额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他的汽车品牌都纷纷表示在2022年前完成订车就可以保价。这句话,其实也是在预告未来将要涨价。

所以,如果近期有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却还在犹豫何时下单,那记得一定要到长沙国际车展现场看看,不仅车型选择机会多,还可以亲身体验获得真实体验,更重要的就是可以“省钱”。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