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5日下午,重庆市璧山区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举行了兵装集团中国长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开工活动。

作为璧山区“项目攻坚年”收官之月开工的重点项目,兵装集团中国长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

该项目致力于真空压铸和复合材料产品开发,提升超高强钢、铝合金、复合材料在车身、底盘、动力系统等全领域、全过程的轻量化全服务能力,解决线控底盘“卡脖子”技术问题,实现对线控底盘及汽车轻量化产品研、产、供、销全栈式能力,确保供应链安全,进一步填补璧山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细分领域空白,推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全产业链布局,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轻量化产品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开工活动上还举行了中国兵装传动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在璧建设中国兵装传动技术研究院,是兵器装备集团全国布局的重点专业研究院之一,项目总投资超过15亿元,将围绕新能源传动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核心零部件设计、基础研究及先期技术进行研发,加大传动系统领域专利发明申报和产业转化力度,旨在打造西南片区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传动系统试验中心。

活动现场展示零部件。受访单位供图

璧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国兵装传动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标志着璧山区将在新能源传动技术领域深耕挖掘,助力青山工业、蓝黛科技等本地传动、电控领域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等细分领域技术成果转化,以补链强链延链驱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该负责人介绍,兵装集团中国长安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和中国兵装传动技术研究院揭牌,是推动璧山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和必由之路,将为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集聚,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

接下来,璧山区将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城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契机,高举西部(重庆)科学城旗帜,锚定“构建千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一目标,加快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建设,全面推进整车高端化、供应链高级化、创新自主化、生态协同化,倾力构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黄亚辉)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