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已规划国际化措施?事实上其国内门店都在锐减

12月11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第二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发言,表示威马已经规划了国际化的措施,在看的市场包括德国、美国,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并称,真正国际化应该是在不同国家有不同的研发中心。

与此同时,沈晖也表示,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新车渗透率将会超过50%,特别是智能纯电占有很大。而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只是刚刚开始上半场,“我是经历过汽油车那一波的,我觉得比现在血腥10倍,比现在惨烈得多”。

image.png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威马已经没有公布其月交付量了,而在上个月沈晖点赞了名为《网传威马汽车员工工资打5折-7折 公司员工:属实》文章,印证了消息的真实性。上个月末多方信源还显示,威马汽车上海多家门店关闭,从20家左右骤减到12家左右。如此大规模的收缩战略,以及员工的大幅降薪,折射出威马汽车的处境艰难。

如今新势力车企纷纷布局海外市场,“出海”大势所趋,可对于威马而言,眼下最重要的是挺过凛冬,活下去!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王颖萍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