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量产超跑、百万越野、五菱微型车,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前瞻

文/宝拉

如果说这一两年是车企电动化转型的元年,那么2023年就是新能源车型大产出的“爆发年”。据不完全统计,20232023年国内将有超过100款新能源汽车上市,多款新车发布在即,也将交付多款新车,那么有哪几款车型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呢?

埃安领衔中国超跑

作为中国第一款量产超跑,埃安HYPER SSR的确值得重点关注。

据悉,埃安Hyper SSR为100%中国超跑,包括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智造,其核心零部件全部都采用了自主技术。

Hyper SSR搭载了埃安独创的两挡四合一高性能电机,能够通过换挡实现瞬间大功率,解决单纯靠叠加电机带来的体积与重量矛盾。数据层面,最大扭矩12000牛米 ,最大马力1225匹,能够带来强劲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Hyper SSR零百加速1.9秒s,几乎没有一个对手。

Hyper SSR已经在今年9月15日上市,售价128.6万元-168.6万元。埃安方面表示该款车型将在2023年10月开启交付,根据最近消息显示,Hyper SSR即将开始量产,里路上出现了这辆超跑不远了,届时肯定会引起路人围观。

比亚迪打造“百万豪车”

近日,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大动作频频,品牌LOGO、新车预告图、新车谍照等都一次官宣或者流出,正是因为比亚迪仰望将在2023年1月5日的发布会,同时新车也将亮相,首款车型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上市。

新车目前行业内暂时称为仰望R1,定位为硬派越野。据悉,仰望R1将会有两种动力,分别为插混和纯电。其中插混版本在油耗上将会有较大的优势,仅为6.3L,,还不到奔驰G500一半。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型将基于比亚迪e平台4.0打造,除了是纵置布局之外,还将采用电控四驱系统等多项高端配置。

不管是售价、造型、动力还是自带的比亚迪光环Buff,仰望R1都值得关注,当然可能售价是对大部分人最不友好的问题。

五菱再出微型车

前面两款新车价格不菲,受众群体有限,不过五菱缤果就实惠得多,预计售价在8-10万元之间,不愧是五菱,“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缤果在近期曝光了实车图,可以看到延续了五菱在设计微型车时的可爱风,车身尺寸会比五菱宏光MINIEV更大,长宽高为3950x1708x1580mm,轴距为2560mm,空间表现上会比前者更强。

动力方面,缤果两种动力版本,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其中,低功率最大输出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110N·m,电池容量17.3kWh,CLTC工况续航里程170km;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为50kW,峰值扭矩150N·m,电池容量31.9kWh,CLTC工况续航里程312km。

据最新消息显示,新车将在2023年3月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明年比亚迪也将在微型车市场中推出一款新车,比亚迪海鸥。据目前的消息显示,预计售价6万元起,不过这款车时一款A00级别的小车,对手将集中在奇瑞小蚂蚁,宏光MINI EV等车型上,所以缤果和海鸥不太会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所以想要空间更宽敞的微型车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这款车型。

写在最后:

从明年将要推出或者上市的这几款车型可以看出,无论是在突破品牌向上瓶颈还是在攻克核心技术难点上,自主品牌的创造力越来越强,敢想敢做。以上三款车型仅是明年上市众多车型中比较有特点的,除此之外,国产车型中还有很多值得期待和关注的。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