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发话:这两家车企离倒闭不远了

日前我们获悉,马斯克再度表达了一些比较“大尺度”的观点,他认为,Lucid Motors会在不久的将来走向倒闭,有趣的是,他认为RIVIAN也面临着相同的命运。

Lucid Motors Lucid Air 2023款 Pure

Lucid Motors Lucid Air 2023款 Pure

销量表现方面,Lucid Air车型本季度的预定数有所下降,这不仅是因为交付量下滑,用户取消订单也是一个关键因素。据了解,Lucid Motors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客户每次取消订单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失败。”为了让用户能够完成订单,他们甚至会额外给出九折优惠。

Lucid Motors Lucid Air 2023款 Touring

RIVIAN RIVIAN R1T 2019款 基本型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马斯克就曾经表示,Lucid Motors和RIVIAN最终都会走向破产,因为这两家公司的资金消耗速度太快了。Lucid Motors的主要投资方为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有消息称,Lucid Motors的资金足够维持一年,不过他们很难在实现盈利。

不过我们了解到,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对于Lucid Motors的财政支持并没有动摇,在第三季度,Lucid Motors有着近2亿美元的收入,不过成本似乎达到了收入的两倍,因此,Lucid Motors现在需要找到控制成本的办法,同时努力提高产量。(消息来源:insideevs;文/汽车之家 杜安迪)

来源:汽车之家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