珩创纳米完成新一轮过亿元融资 助力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及核心材料全球化发展

【编者语】:钛媒体创投家经授权发布

江苏珩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珩创纳米)成立于2022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电池核心材料相关领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目前,核心产品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两轮电动车以及储能系统等领域。珩创纳米的核心是持续创新,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愿景是成为全球顶级电池材料供应商。

珩创纳米在江苏盐城建设的珩创一期年产5000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产线将于本月底正式投产。珩创一期征地共45亩,总投资8亿元,未来年产能将达到1.5万吨,预计可实现年销售约25亿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1万吨产线计划将于2023年初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10月可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按目前市场销售价格,年销售额可达到近100亿元。珩创纳米将会是全国乃至全球极少拥有全球知识产权布局同时具有规模化量产能力的电池材料龙头企业。 

珩创纳米创始团队由全球知名企业如GE和陶氏化学的前高管和研发人员组成,拥有近20年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的从业经验。珩创纳米拥有由美国陶氏化学购买的全球磷酸锰铁锂核心发明专利共50余项,是世界上拥有全球布局磷酸锰铁锂核心专利的唯一企业,并聘请了原专利发明人加盟珩创纳米。公司始终秉承“人才力本、创新为基”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磷酸锰铁锂原专利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深化研究,为早日实现“全球顶级电池材料供应商的愿景”而奋斗。公司所研发的磷酸锰铁锂产品已与国内主流电池厂家星恒电源等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公司已着手对目前研发成果进行国内外发明专利申报。

公司自成立9个月以来,已先后荣获盐城经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名、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新材料行业赛一等奖及江苏赛区总决赛冠军,近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全国赛荣获小组第一名,成功入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殊荣。不仅如此,珩创纳米还在今年9月参与了《锂离子电池用磷酸锰铁锂》标准启动会暨草案研讨会。 

对于此次融资,珩创纳米董事长张彦博士表示:“低碳出行大背景下,动力电池行业的高速增长给产业链相关企业带来巨大机会,其中磷酸锰铁锂是正极材料升级的重要方向。珩创纳米目前拥有该产品的多项核心全球专利,管理和研发团队均来自世界顶级化工企业,在研发、生产制造和产业化都具备丰富实践经验。本次融资吸引了具备产业资源、在新能源领域有深厚积累的投资人,希望和各位投资人共享合作,一起见证珩创纳米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正极材料企业。”

东海岸资本总经理高铭洁表示:“珩创纳米是东海岸资本继电动整车、电芯电池pack以及功率器件后在新能源智能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得益于新能源出行和储能在全球范围的持续确定需求,电池材料行业正处于发展黄金期,技术突破和迭代不断推进。珩创纳米拥有一支业界难以匹及的核心创始团队,在研发、建设、生产、销售环节积累了多年实战成功经验,同时具备丰富的产业资源及全球专利储备。自2022年初首期5000吨磷酸锰铁锂LMFP正极材料产线启动以来,公司克服新冠疫情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推进项目,展现了强大的产业落地和执行能力。我们相信此次融资的顺利完成,将助力珩创纳米加速实现超万吨规模化产能,为其转化技术和业务储备、早日成为新一代动力电池材料明星企业奠定坚实基础。东海岸资本也将一如既往地在全球范围内为珩创纳米的发展协同各项资源、携手共进退!”

广发信德智能制造部总经理杨立忠表示:“新能源及锂电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带动全产业链继续高速增长。新能源车在国内单月渗透率已接近30%,北美欧洲等多国渗透率仍然较低,在其政策推动下新能源车增长空间巨大,共同推动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快速增长。另外,储能市场在家用和工商业及新能源发电测等多个领域的需求也迎来爆发。两者带动全行业出货量快速突破TWh级别。磷酸铁锂作为动力电池的重要正极主材,经过多年的研发,材料性能已接近其理论极限值,同结构的磷酸锰铁锂可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安全性接近磷酸铁锂,经过验证,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和三元混用都会有明显的性能提升,在应用端的潜力更大。磷酸锰铁锂材料研发难度大,行业内大规模量产案例少,公司研发经验丰富。珩创在盐城落地的5000吨产线即将在2022年12月投产,并在过去几个月积极给下游客户进行送样,我们相信基于公司过往的研发实力积累和开发经验,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材料的产品品质和稳定性,并完善技术和管理体系,在未来几年的行业需求增长中抓住机会,并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东海投资新能源行业投资总监张国梁表示:“新能源行业是东海投资重点布局的赛道,我们看好动力电池产业的材料创新机会。磷酸锰铁锂作为磷酸铁锂的升级版,在保持高安全性、低成本的特征下能够显著提升电池能量密度,我们认为磷酸锰铁锂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正极材料。珩创纳米是磷酸锰铁锂行业内极少数即掌握核心技术专利又具备规模化量产经验的企业,公司创始团队拥有优秀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能力,我们相信公司未来可以成为全球一流的电池材料供应商。”

华金投资执行董事周婷婷表示:“华金投资一直关注锂电池材料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看好磷酸锰铁锂作为磷酸铁锂升级版的广阔市场前景。初创企业要想抓住这一机遇,需要现阶段能量产高品质的磷酸锰铁锂,并具备持续的工艺迭代能力。珩创核心团队拥有量产经验,工艺迭代能力强,预计公司凭借其量产能力和产品性能,将很快成为业界黑马;团队执行力强,量产在即并计划迅速扩产,能够抓住初创企业进入磷酸锰铁锂赛道的短暂窗口期;核心团队国际化特点鲜明,且拥有原陶氏的核心国际专利,有助于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满足国际客户供应链多元化的需求。我们对珩创纳米充满信心!”

英飞尼迪资本投资总监姚畅表示:“电化学材料体系升级一直是英飞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其中锰系材料的应用也是目前电芯材料变化中的重要方向之一。我们认为珩创纳米虽然成立伊始,然而团队却在该技术路线中积累了多年的研发、量产、出货经验,有着对技术路线的深刻理解,且在成立后务实高效、以惊人的速度推进产能建设,是该赛道中兼具研发及量产两项核心能力的优质企业,希望珩创纳米快速成长,成为中国新能源材料行业的一匹黑马。”

自然人戚雪东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提出,同时面对日趋凸显的传统能源紧张态势,新能源产业实现了高速发展。动力电池及电池材料作为新能源产业的掌上明珠,其相关技术的创新突破对驱动新能源产业革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磷酸锰铁锂材料作为“磷酸铁锂的升级版”,相较当下的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材料,兼备了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及低制造成本的优势,有望抢占电池材料市场份额,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珩创纳米在磷酸锰铁锂领域提前布局,拥有基础核心专利,加快规模化投产建设,公司核心团队在电池材料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研发及渠道经验,相信珩创纳米在董事长张彦博士的带领下,势将成为新能源赛场的一匹黑马。”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