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钠离子电池最新进展:已处于测试验证环节

锂价高企,锂矿难求,动力电池供应商绞尽脑汁都想走出一条新路。

欣旺达在11月18日回答投资者提问表示,公司将结合在手订单进一步提升生产规模和产品良率,形成规模化效益,降低生产成本。与此同时,也将积极对电池产品进行材料、工艺、结构等方面升级创新,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

钠离子电池会是其中一个答案吗?钠离子电池化学性质更稳定,原材料价格也更低,但就能量密度来说,与当前主流的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存在较大差距。在电动汽车领域,行业整体仍处于探索阶段。

据了解,欣旺达目前的动力电池技术路径主要是方形三元电池和方形磷酸铁锂电池。不过,该公司也在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等不同技术路径领域都有布局,其中在钠离子电池补钠的方法、钠离子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等方面拥有多项专利。

欣旺达钠离子电池最新进展:已处于测试验证环节

欣旺达指出,公司钠离子电池样品已经在进行测试验证,项目进展顺利,具体上市计划会根据客户需要确定。欣旺达于2008年开始正式布局电动汽车电池业务,提供从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包到电源管理系统的产品解决方案。同时上游延伸到矿产原材料、电芯正负极材料等关键环节,下游延伸至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等产业,形成了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事业蓝图。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徐珊珊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