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比亚迪和特斯拉,2022新能源汽车销量谁最强?

2022年已经过去了,在这一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中,毫无疑问是比亚迪夺冠。早在2022年初,比亚迪就宣布停止生产纯燃油车,向新能源化彻底转型。也成为中国第一家完成转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而且凭借着插电混动与纯电动双管齐下,销量遥遥领先。

排名第二的肯定是特斯拉,这家企业虽然产品不多,但是model 3和model Y两个都是爆款车型。在年底的一波优惠攻势下,销量也很好。那么除了这两个品牌以外,其它新能源汽车品牌谁的销量最好呢?近日,就有媒体进行了盘点。

9家品牌,除了比亚迪和特斯拉,排名第三的是广汽埃安,第四是哪吒汽车,第五是理想汽车,第六是蔚来汽车,其次是小鹏,零跑,AITO,极氪,岚图。

其中值得注意的品牌,首先是哪吒汽车,销量上超越理想,蔚来,成为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当然哪吒汽车销量高是因为高性价比。其次是小鹏汽车,虽然没有明显落伍,但是与头部起亚的差距在加大,再不好好发展,可能会被零跑,AITO超越。

第三是AITO,2022年是品牌成立的第一年,就有7.8万辆的成绩,非常不错。看来华为确实帮到了AITO不少。

在新车型上,2022年发布最多的品牌是理想,有三款新车,也成为首家月销破2万的新势力公司。其次是蔚来汽车,目前产品数量已经多达7款,是各个品牌中产品线最丰富的一个。

第三是埃安汽车,2022年没有一款新车上市,却能有27.2万辆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如果2023年埃安再推出新车的话,那么销量指定会有更好的提升。

新能源汽车的价格,肯定是比燃油车更高的,因为成本摆在这里。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绝大部分都是高端的,蔚来汽车的产品均价已经达到52万,是最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而且能保持销量过万。其次岚图,极氪,理想,问界,小鹏都能保持在均价25.7万以上,也是非常高端的品牌。

在10~20万价格区间内,广汽埃安的销量最好,而且超越了哪吒和零跑的销量总和。

9家新能源汽车品牌2022年共推出了13款新能源汽车,其中问界M5,M7,理想L9,蔚来ES7,市场表现都不错。当然有个别车型是年底才上市的,目前还没有出色的销量表现,需要给市场一些时间。

9家品牌最畅销的车型中,广汽埃安Y一款车型的销量破10万辆,是表现最好的。其次是哪吒V,理想ONE,极氪001,零跑T03,小鹏P7,问界M5。

当然这里是没有包含比亚迪和特斯拉,也没有包含五菱汽车的。如果再加上这三个品牌的话,那么这些品牌就没有什么优势了。我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需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而不应该是个别品牌垄断市场,希望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会继续繁荣。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