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集团敦促澳大利亚颁布新的重型电动卡车法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集团澳大利亚分公司敦促该国政府推进法律改革,允许其向运输和配送企业销售重型电动卡车。

沃尔沃集团在上周同意向货运企业Team Global Express出售36辆中型电动卡车,供其在悉尼市区使用。虽然这种重达16吨的车辆可以在现行法规下运行,但是体积更大的电动卡车,由于重量过大,澳大利亚现行法律不允许其在道路上行驶。

沃尔沃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n Merrick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明年可以引进重型纯电动卡车,我们需要改变立法。”

沃尔沃集团敦促澳大利亚颁布新的重型电动卡车法律

图片来源:沃尔沃卡车

澳大利亚在上个月完成了一项关于如何让更多的电动乘用车、卡车和巴士进入其车队的咨询,该国当前正在寻求降低碳排放。该文件显示,重型车辆目前占公路运输总排放量的22%。

Merrick表示:“我得知,国家重型车辆监管机构希望加速这一立法。他们知道如何才能提高重型电动卡车的普及率,从我听到的情况来看,他们的确有这样的想法。”

Merrick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型城市内部货运服务的理想选择,但是其实其他服务运营商也可以考虑在较长的运输过程中选择电动卡车。

他说道:“我们发现人们的思维方式正在改变,也看到了企业对电动汽车的渴望。”他补充说,预计到2050年时,沃尔沃集团的卡车销量中,50%将来自电动车型。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