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分几种?这几款新能源我该怎么选?

新能源汽车在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了,但是新能源汽车也是分为很多种的,到底是怎么分类的呢?同时看看它们的优缺点都有哪些?

这里有人会说了,不就是电动车吗?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新能源汽车主要分为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增程式车型。

纯电动车型:顾名思义,就是依靠电动来行驶的车,它的驱动系统主要构成部分为(电池、电机、电控系统)。

主要车型:唐新能源、蔚来ES6、Model3、小鹏汽车G3、宋Pro新能源、荣威MARVEL

X、秦新能源、Model S、奇瑞eQ1、帝豪GSe、轩逸.纯电、北汽新能源EU5等。

优点:是机械简单,所以维护成本较汽油车会低很多。动力反应更直接,不会有燃油车动力迟滞的现象。同时因为电比燃油便宜,使用成本低。由于电池布满了整个车底,能降低车辆重心,对操控和舒适性都有很大帮助。最重要的是,因为没有燃油的燃烧,所以纯电动车型自身是零排放,对于城市环境带来了非常大的好处。

缺点:首先以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纯电动车型比同级别的汽油车更贵,里程焦虑问题,纯电动车型对于长途驾驶方面,没有汽油车更让人踏实放心,充电便利性,虽然目前我国正在加速充电桩的建设,但依旧是没有加油站的分布广泛。同样,充电时间较长,不像燃油车加油那么便捷。还有就是比同等大小的车辆更重,能源消耗其实也会相对更多,最后就是未来废旧电池回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大的考验。

因政策鼓励,纯电动车型其实是可以享受到,燃油车很多享受不到的福利的,纯电动车型采取限行措施。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动力来源有两种,一是电、二是燃油。

主要车型:唐新能源、博瑞GE新能源、帕萨特新能源、卡罗拉双擎E+、荣威Ei6、缤越新能源、帕萨特新能源、奥迪A6L新能源、途观L新能源、WEYP8、宋Pro新能源、秦新能源、宝马5系新能源等。

优点:比纯电动车型充电时间短。

增程式车型:比纯电动车型多一台发动机,靠发动机对电池进行充电,从而驱动车轮。

优点:具有较长的续航里程,还可以依靠自身进行发电。

主要车型:理想ONE、宝马i3等。

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车是大势所趋,当然在全面新能源化的这段空档时间,是给大家的技术研发、基础建设和消费者认知的缓冲时间。

现在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到底我该选哪一款呢?新能源车主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