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兴瑞科技(002937.SZ):慈溪新能源汽车基地已在地基建设阶段,预计2024年上半年投产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6日,兴瑞科技(002937.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汽车电子领域的客户主要包括松下、博世、阿尔卑斯等国际公司及国内新能源电装头部企业;2022年公司重点聚焦在新能源汽车电装及智能终端相关业务的研发和拓展,深耕长期合作的国际大客户及国内头部客户的开拓;公司海内外六大建设生产基地的产能布局有序落地,东莞新工厂于今年6月正式竣工验收,三季度已完成搬迁及试生产工作,目前已顺利生产;目前慈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已在地基建设阶段,项目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投产。

兴瑞科技介绍,公司汽车电子领域的客户主要包括松下、博世、阿尔卑斯等国际公司及国内新能源电装头部企业。家庭智能终端领域的客户主要包括特艺(Vantiva)、康普(Commscope)、萨基姆(Sagemcom)等头部企业。

对于2022年业绩快速增长的驱动力,兴瑞科技表示,2022年公司重点聚焦在新能源汽车电装及智能终端相关业务的研发和拓展,深耕长期合作的国际大客户及国内头部客户的开拓,汽车电子通过技术和研发创新,获得更多平台项目和新品量产的顺利实现。同时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生产工艺、精益管理、产能布局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积累的优势,通过长年形成的快速应对机制,稳定供应链,保障产品质量和客户交期,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实现公司业绩持续快速提升。

整体产能规划方面,兴瑞科技称,公司海内外六大建设生产基地的产能布局有序落地。东莞新工厂于今年6月正式竣工验收,三季度已完成搬迁及试生产工作,目前已顺利生产;慈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的总投资额由39,293.44万元调增至66,259.95万元,于2022年7月3日完成奠基仪式并正式开工,目前已在地基建设阶段,项目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投产。作为兴瑞科技海外最重要的制造基地,兴瑞越南工厂于2019年年底建设完成,总体建设面积28,660平方米,一期产能已配置到位,厂房预留了较大的升级扩产空间。根据量产情况,二期可随时配置设备等增加产能。

产品开发周期方面,兴瑞科技透露,根据产品不同,常规智能终端产品在6-9个月左右,汽车电子产品在12-24个月,具体根据客户需求做调整。这也是公司具备从研发到模具、冲压、注塑、表面处理、自动化组装在内的全制程综合制造能力优势,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