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这个专业发展的前途?

新能源汽车技术是汽车行业一个细分专业领域,比较有技术含量,目前国内这方面人才还是很稀缺。

新能源汽车技术这个专业发展的前途?新能源汽车工程师待遇、汽车新能源汽车工程师发展前景怎么样,来看看汽车行业从业者的系统讲解:

首先,我们来明确下什么新能源汽车,汽车新能源汽车概念:

新能源汽车的基本概念?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等。

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Blade Electric Vehicles,BEV)是一种采用单一蓄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的汽车,它利用蓄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通过电池向电动机提供电能,驱动电动机运转,从而推动汽车行驶。

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Hybrid Electric Vehicle,HEV)是指驱动系统由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联合组成的车辆,车辆的行驶功率依据实际的车辆行驶状态由单个驱动系单独或多个驱动系共同提供。因各个组成部件、布置方式和控制策略的不同,混合动力汽车有多种形式。

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FCEV)是利用氢气和空气中的氧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在燃料电池中经电化学反应产生的电能作为主要动力源驱动的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实质上是纯电动汽车的一种,主要区别在于动力电池的工作原理不同。

一般来说,燃料电池是通过电化学反应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电化学反应所需的还原剂一般采用氢气,氧化剂则采用氧气,因此最早开发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多是直接采用氢燃料,氢气的储存可采用液化氢、压缩氢气或金属氢化物储氢等形式。

氢发动机汽车:氢发动机汽车是以氢发动机为动力源的汽车。一般发动机使用的燃料是柴油或汽油,氢发动机使用的燃料是气体氢。氢发动机汽车是一种真正实现零排放的交通工具,排放出的是纯净水,其具有无污染、零排放、储量丰富等优势。

其他新能源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包括使用超级电容器、飞轮等高效储能器的汽车。目前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主要是指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常规混合动力汽车被划分为节能汽车。

我们来看下,汽车新能源汽车工程师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目前全球知名的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差不多都已经进入中国,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 入到此行业中来,这必然带来人才需求的大幅增加。汽车研发、销售和服务将进入更高层次的竞争,汽车工程师就业前景仍然很广阔。其中,作为汽车设计研发领域,汽车新能源汽车工程师人才更为稀缺,待遇高,发展前景好,工作五年左右的,很多薪资高达50万左右。

汽车新能源汽车工程师薪酬待遇介绍:

最近1年以来,全国各汽车集团或新晋势力宣布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70余个,计划投资总金额达到4500余亿元,规划产能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100余万辆,新能源车驶入“快车道”。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依赖于相关人才的储备。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投资的热潮带来了众多的工作机会,让我们来梳理一下近期的招聘数据:

各新能源汽车企业招聘薪资排行榜首先我们梳理一下各个企业的招聘薪酬情况:

统计包含60家招聘中的企业,723个职位,我们所熟悉小鹏汽车、艾康尼克、爱驰亿维、宝能汽车、广汽研究院、北汽福田、电咖汽车、北京汽车研究总院,以及浙江马太、绿驰汽车名列招聘岗位平均薪酬前10名,岗位平均薪酬均在25万以上,包括了小鹏、爱驰亿维等互联网造车势力及广汽、北汽等传统车企,以及宝能汽车等手握大量资金进军汽车行业的新晋势力。

对各岗位薪酬单独进行统计,如下:

统计包含35家招聘中的企业,211个职位,奥动换电、松正电机、苏州蔚来等都给出了平均20万的年薪。

我是老杨,汽车行业十二年从业者,广泛涉猎汽车各大技术领域,更多汽车行业专业知识、汽车行业职场发展困惑,需要的都可以找老杨,直接私信老杨就行。对一位每一位留言者,老杨都会逐一回复。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