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获海外媒体好评,刀片电池成最大亮点,这才是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不仅国内销量遥遥领先,海外市场同样一片大好。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比亚迪入局新能源汽车的节点比较早,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另一方面则是比亚迪在产品创新与技术方面过硬,凭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最终认可。

去年9月比亚迪正式在欧洲市场推出了汉、唐与ATTO3(元PLUS)三款车型,让人没想到的是短短几个月时间,比亚迪就获得了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当地主流电视台DW、德国知名汽车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等纷纷对比亚迪ATTO3(元PLUS)进行了产品测试,最终比亚迪获得了这些媒体的一致好评,并且还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海外媒体给出的好评主要源自三点,首先是比亚迪ATTO3(元PLUS)的外观设计非常超前,驾驶室内的可旋转大屏,车门内把手、音响上的琴弦,这些设计不仅富有创意,而且还有很强的科技感。另外,就是比亚迪ATTO3(元PLUS)的驾驶舒适性,完全不输同价位车型,甚至还有一定的超越。而最让这些媒体感到惊喜的便是该车搭载的刀片电池,不仅在体积上有优势,安全性上也得到了保障。

其实刀片电池一直是比亚迪引以为傲的技术,相较于传统的电池,刀片电池具有高安全、长寿命、高强度、长续航、高功率与超低温等6大优势。刀片电池的电芯与电池包使用了一体化设计,电池包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侧碰强度也有大幅度的提升,而且刀片电池具有结构件少、线束排列简单等优点,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外短概率,大大增加了汽车的安全性。

众所周知,相较于外短,电池的内部短路更加危险,不仅容易产生火灾,严重些还会产生爆炸,而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则通过了极为严格的测试。其中被称作电池杀手锏的针刺测试,便可以模拟内部短路现象,而比亚迪刀片电池在针刺测试中的表现极为优秀,不仅没有出现起火、爆炸等现象,甚至针刺点附近位置,也只是有着较低程度的温升变化,比亚迪刀片电池是目前全球唯一通过针刺测试的动力电池。另外,比亚迪刀片电池还通过了重卡承压测试,在46吨满载重卡碾压刀片电池包,刀片电池包仍旧完好,最终实现了无漏液、无变形、无冒烟的‘三无’现象。

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供给单元,续航仅次于安全性。在不增加电池体积的情况下,想要实现长续航,传统电池根本无法实现。刀片电池除了具备较高的体积利用率,还有高体积密度,在体积密度与811三元锂电池相同的情况下,刀片电池的续航会更长久,里程能够轻松突破600km,相较于三元锂电池的续航有着不小的提升。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不仅获得了海外媒体的好评,同时也获得了海外网友的认可,甚至一些海外的朋友希望自己的国家拥有比亚迪这样的新能源汽车,由此可见比亚迪在海外还是蛮受网友欢迎的。当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比亚迪将会主导新能源汽车市场,届时全球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中国制造’。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