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能破百万,西安比亚迪超级工厂四期扩建增产

比亚迪在2022年的销量可以说是井喷式的爆发,已经连续数月取得了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的冠军,但是很多比亚迪的热门车型都存在等车周期过长的问题。最近第一电动网从相关渠道获悉,位于西安的比亚迪工厂开始布局四期工厂的扩建工作,未来西安比亚迪工厂年产能或将突破百万。

image.png

自2003年比亚迪收购西安秦川汽车厂,并由此获得车辆生产牌照,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起,此后不断扩大投资,相继布局了乘用车、商用车、电子、汽车金融、轨道交通和动力电池等全产业链业务,西安已成为比亚迪的北方总部基地。

正如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所说:西安是比亚迪除总部深圳以外,布局最全、业务合作最广的城市。

image.png

比亚迪四期在草堂四路(原户县八号路)两侧,总占地2000亩,周边规划有铁路货运站,项目最快2023年6月建成,现有的一二期年产能可以达到60万辆,扩建增产后三期年产能将达到90万辆,有望成为比亚迪首个年产破100万辆的超级工厂。

2021年西安比亚迪工业园负责人就表示:“比亚迪在西安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已达日产1700-2000台,年产能力已达60万台。刀片电池生产能力已达到年产20GWH 。到2022年,西安地区比亚迪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这意味着,产值上西安比亚迪将相当于2021年的上海特斯拉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李夺玄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