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台“襄阳造”新能源汽车即将下线!

做为我市汽车产业的龙头,

东风集团的发展备受关注。

近日,位于襄阳高新区的东风纳米

智能生态工厂基本完成建设,

具备投产条件。

到今年底,

东风纳米的首款新能源车型

将通过该厂生产线在襄阳“落地”!

3月25日下午,记者在东风纳米智能生态工厂里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全新的生产线进行紧锣密鼓的调试。

东风汽车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萌介绍,今年2月2日,东风集团与襄阳市政府签署协议,总投资53.1亿元,建设东风纳米智能生态工厂,推动东风纳米乘用车导入襄阳生产。

东风纳米在襄阳的工厂将重点生产两款车型,“一个是代工雷诺日产联盟跟东风合资车–纳米BOX,目前已开始小批量生产;另一个将生产东风自主研发的S3平台车型,首台车预计在今年9月份下线,大批量生产是在今年11月份;在这款车上,计划今年做到5000台,在未来2-3年完成年产能15万台的突破。

不仅如此,东风纳米智能生态工厂落地襄阳,也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据了解,东风纳米在设计之初就明确,80%的零部件将放在湖北本地采购,同时至少有50%放在襄阳地区采购,用“近地化”生产模式,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助推地方产业链条不断完善。

陈萌表示,目前企业已经实现了79%的本地化采购,“如果本地没有,我们尽量配合襄阳市政府把外面的一些供应商能够招进来,在本地建厂;这样可以带动整个湖北汽车零部件的产业升级,把这个圈层越做越强,越做越大,服务于整个襄阳、十堰、随州、武汉的主机厂,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记者:高原 通讯员:范梦、庞月娇 编辑:小花 审核:彭蕾

看精彩视频关注襄阳交通广播动力890 视频号👇
主持人小蔚
,赞 5.1万
点亮文末小花花请让更多人看到这条消息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