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造”新能源机车家族再添“零碳”动力

山西晚报客户端讯 3月20日,由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大同公司)研制的700kW新能源机车,在山西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完成各项试验验证并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山西造”新能源机车谱系化研发的又一标志性产品。

自机车到段后,中车大同公司在做好机车整备的基础上,按照试验大纲要求相继组织完成了机车重载牵引和弯道起车等试验。各项试验数据表明,700kW新能源机车牵引能力不低于既有东风5型内燃机车。与传统内燃机车相比,新能源机车没有尾气排放,绿色智能高效。与传统电力机车相比,新能源机车对线路的适应性具有较强优势,特别是线路不需要架设电网和电气化改造,整体运用的性价比极高。700kW新能源机车搭载3个蓄电池柜为机车运行提供动力源,整车采用了高效能量管理策略和电制回馈充电技术,能够进行大功率快速充电,续航时间长且噪音低。机车还实现了无线遥控操控和可自适应调节牵引制动,能够精准控速和恒速行进,具备智能化人机交互及故障诊断等功能。此外,该型机车通过平台化设计,功率可扩展至1200kW,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700kW新能源机车是中车大同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满足现有传统内燃调车机车绿色升级换代需求,全新设计的新一代低碳环保纯电池机车,主要适用于编组场以及电气化不连续的工矿企业调车运转,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中车大同公司产品主任王树海介绍。

(责编:candy、褚嘉琳)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