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这是电动车的未来?75万一台,你受得了吗?

纯电动车见得多了,今天我们来看看氢能源车。

丰田氢能源汽车Mirai已经是第二代车型了。根据车身颜色不同,有两种售价:74.8万(深蓝色)和75.1万元,两者相差3000元。Mirai车长4975mm,轴距2920mm,妥妥的一台中型轿车。

丰田Mirai动力系统由固体高分子型燃料电池堆(电堆)和一台后置电机组成,以压缩氢气为燃料。它的工作逻辑跟增程车比较相似:Mirai通过氢燃料电池反应产生电能,供电给电机,再由电机驱动车轮,富余电量会储存到动力电池之中。

它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容量不大,仅为0.81kWh。

在车身中部、二排座椅下方和尾箱处,配有3个储氢罐,总容量为142.2L。要容纳这3个罐子,势必要牺牲车内空间。Mirai二排地台中间有个很高的凸起,对坐在二排中间的乘客不太友好。官方说了,储氢罐的材质是碳纤维,而且发生碰撞时会自动释放氢气,所以不易发生爆炸。Mirai的动力来自于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300N·m,底盘悬挂采用前多连杆、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对,就是雷克萨斯LS的那套悬挂,其实两者是出自同一后驱平台的车型。实际开起来,丰田Mirai给我的感觉既不像纯电动车,也不像燃油车。它的动力参数没有纯电动车那么大,所以起步提速没有纯电车型那种突然飙出去的感觉。开起来非常的安静,也不像燃油车。

因为目前国内的加氢站的加氢机仍以35MPa为主,所以Mirai暂时不能加满氢气。以后加氢机压强增大后,Mirai可以做到加氢3分钟能跑800公里。

除了丰田Mirai,长安也推出了氢能源汽车深蓝SL03 730氢电版,售价69.99万元。未来新能源汽车究竟是电能还是氢能的天下?现在没人知道答案。对此,你怎么看?

点个“在看” 你最好看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