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补”退出,新政接力,是现在买电动汽车好还是再等等买要好?

按照财政部等四部门通知,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延续了13年的“国补”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新能源汽车在国补的助功下,保有量持续增加,根据权威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310万辆,同比增长67.13%,呈高速增长态势。在如今新能源汽车百花齐放的今天,随着国补的结束,现在买电动汽车还是再等等?

虽然国补贴在去年年底结束了,但今年开年以来,全国多地密集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发放汽车消费券、延长新能源购置补贴等多种方式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即便如此对于电动汽车的购买似乎并没有吸引太多的人,首先电动汽车现如今在价格上面波动比较多,随着特斯拉在年初进行降价以后,车企们相继的跟进,加上电池的成本下降,使得电动汽车在价格上面波动非常大,甚至车刚买好就亏好几万的情况,在价格波动大的情况建议等等党们在接着进行观望,按照电池原材料的价格来看,下半年购买电动汽车会更好一点。

另一个方面,动力电池头部企业宁德时代推了“锂矿返利”计划,具体内容可以简单理解为宁德时代要给签订合作计划的车企动力电池降价,按照目前43.5万元/吨的电池价格来看,通过锂矿返利计划售价20万元/吨即可买到,售价腰斩一半还多。那么也就意味着高价买的电动汽车,通过锂矿返利计划几乎在成本上面要降一半,随着众多的车企相继降价,那么电动汽车的价格也会跟着下降,在不差钱的情况高位入手电动汽车也是可以,不过对于非急需用车的人来讲这个价格似乎成了割韭菜。

总之,即便目前有了补贴,但分摊下来每一辆车,补贴的价格不足抵消高价位上面车辆的价格,值得注意的是需要提醒近期要购买新能源的用户,不是刚性需求建议等等,原材料价格暴跌后,必然会引起新能源汽车售价动荡,价格低谷才是最佳入手时。大家说呢?所以个人觉得,现在购买新能源车,如果只是为了上下班代步的话,还是建议等等。

太原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

BMS故障、单体电池故障、高压线路故障

13327468833